新京报讯(记者程亚龙)11月19日,《财新周刊》刊发记者周辰“泉州酒店惊魂记”一文,讲述了该记者在福建泉州采访碳九泄漏事故时,遭遇民警查房抓嫖一事儿。19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宣传科工作人员介绍称,正在对此事儿核查。

 

周辰在文中提到,她是一名环科记者,11月4日福建泉州发生化学品碳九泄漏事故,她很快赶到现场。但在11日采访时,先是被腰挂执法记录仪的人员跟踪,当晚又有泉港区宣传部的官员邀请她到其所住的酒店楼下与宣传部长见面,周辰委婉拒绝。

 

“此时我撰写的稿件已经发表,我以为任务已经完成,便早早睡下。”周辰在文中称,让她没想到的是,电视里酒店抓嫖的一幕会降临到她这个女记者头上。

 

文中提到:当晚11时许,周辰已经躺在床上,突然听到房门被房卡刷开,四名穿着警察制服的男子进入房内,自称是派出所的,勒令她拿出身份证查验,随后一名光头警察又让身旁的两个协警,搜查卫生间和窗台,看是否有其他人员藏身。检查期间未出示任何证件和证明文件。

 

在警察离开后,周辰接到酒店打来的致歉电话,对方透露那些警察直接命令前台把周辰房间的房卡给他们,并没有例行检查更多的房间。

 

19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向周辰求证上述情况,对方表示,文中讲述已十分清楚,暂不便接受采访。19日中午,周辰发布微信朋友圈称,因报道碳九事件被“抓嫖”事件,她全程都有录音录像。

 

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宣传科一位庄姓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称,目前正在对此事儿核查,有进展后会向记者通报。另据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山腰派出所值班室工作人员介绍,11日当晚,到酒店查房的系他们派出所的民警,目前领导已去北京说明情况,其他情况暂不清楚。


新京报记者 程亚龙

编辑 陈薇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