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露晓)于11月18日举办的苏州(太湖)马拉松,因志愿者给中国参赛者何引丽递国旗一事引发关注。网友质疑志愿者递国旗干扰了参赛者的节奏,影响其成绩。今日(19日)赛事运营方苏州市环太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表示,让中国选手身披国旗冲线是“奔跑中国”系列赛事的既定设计,志愿者递国旗是赛事要求。

 

11月18日的苏马比赛在雨中进行。央视直播显示,在赛程的冲刺阶段,中国参赛者何引丽与一名非洲参赛者争夺冠军之时,两名志愿者先后上前向她递国旗,何引丽接过国旗不久,国旗掉落在地上,最终,何引丽被非洲参赛者反超,获得第二名。

 

此事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后,有人质疑何引丽“丢掉国旗是不尊重国旗”,对此,何引丽在微博上回应称,“我不是扔的,国旗全部湿透,我的胳膊也僵了,摆臂的时候甩出去了,很抱歉,忘(望)理解。”另外,有网友质疑志愿者递国旗的行为,干扰了何引丽的节奏,影响了她的比赛成绩。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苏马赛事由苏州市环太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运营方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马拉松赛事是“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一场,让中国选手身披国旗冲线是该系列赛事的既定设计,“之前举办的20多场赛事中都是这样,只是这次由于天气原因,出现了意外。”

 

资料显示,“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2017年举办16场,主题分别为“红色之旅”和“改革开放”,2018年的赛事主题分别为“一带一路”、“美丽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

 

上述工作人员称,“从裁判的角度来看,志愿者递国旗并未影响到选手的发挥。”新京报记者试图联系何引丽本人,被转述告知其不愿接受采访。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