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日(11月20日)发布儿童床护栏召回信息。广东中山市浩泽日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儿童床护栏,因开口和间隙存在夹住四肢的安全隐患,标识和使用说明方面存在告知不清等问题,即日起召回,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数量为115000件。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告显示,日前,中山市浩泽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即日起,召回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期间生产的部分儿童床护栏。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数量为115000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儿童床护栏,在儿童可触及范围内的开口和间隙存在夹住四肢的安全隐患,标识和使用说明方面存在告知不清等问题,极端条件下,存在危及儿童人身安全的不合理危险。


对于召回范围内的儿童床护栏,中山市浩泽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将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安全技术改进工作,提升儿童床护栏质量安全水平,并及时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退货、换货、修理或赔偿处理,在公司官网上提供修改更新后的说明书下载服务,以消除安全隐患。


中山市浩泽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将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召回计划,提示持有受影响儿童床护栏的消费者安全注意事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醒,用户可登录中山市浩泽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官网官网(https://qnxmy.tmall.com/?spm=a220o.1000855.1997427721.d4918089.571565655aPzZn)查看使用的床护栏是否为受影响的产品,并通过客服热线(0760-22216883)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


也可登录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以及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了解更多信息。


此外也可拨打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新京报记者 许雯 见习编辑 刘丹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