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聚焦】女记者称被警察进房间检查 泉州警方:涉事民警停职


11月20日,泉州警方通报女记者泉州采访被查房事件:情况基本属实,泉港公安分局副局长作深刻检讨;民警陈华山停职检查。11月18日,《财新周刊》刊发记者周辰“泉州酒店惊魂记”一文,讲述了该记者在福建泉州采访碳九泄漏事故时,遭遇民警查房抓嫖一事儿,引起社会关注。

【关注】俞敏洪到全国妇联机关致歉:对女性不够尊重


11月20日,俞敏洪专程来到全国妇联机关,就此前对有关女性的错误言论,向广大女同胞诚恳道歉。道歉信中,俞敏洪表示,“前几天在某个论坛上针对女性的不当言论是极其错误的,反映了我性别观念上的问题,对女性不够尊重,在此,借中国女网,向广大女同胞再次表示深深的歉意。”


11月18日下午,在2018学习力大会上,俞敏洪因发表有关女性的不当言论引起舆论一片哗然,演讲结束后俞敏洪意识到自己表达失误。当天即在个人微博@俞敏洪和微信朋友圈发表了道歉信。



【热点】日本女友公开身体淤青照片,蒋劲夫承认家暴


11月20日,蒋劲夫日本女友中浦悠花在ins晒出多张脸部、身体淤青照,疑似家暴,随后蒋劲夫在微博发文承认家暴,向女友道歉,并表示自己在近日一直在忏悔和悔恨中度过,“我冲动的行为伤害了你和你的家人,不论什么原因,我都不应该动手,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不做任何辩解,我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接受惩罚。”



【体育】足协将推新政:国内球员重签合同,大幅降奖金


于中国职业足球而言,大手脚花钱、不计成本的引援可能将成为历史。新华社记者20日获悉,包括“注资帽”“薪酬帽”“奖金帽”“转会帽”等措施即将实施。足球业内人士透露,此举就是针对职业俱乐部存在的盲目投资、“天价转会费”和部分球员过高薪酬、签署“阴阳合同”、逃避税款及欠薪等情况。


《无名之辈》海报。


【影评】《无名之辈》后,口碑能帮国产片逆袭吗?


当中国影视圈各位同仁纷纷哀叹寒冬到来的当口,《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等影片的成功举出了反例。首映之日便得到豆瓣8.0的评分,后来更是罕见地飚升至8.4,成为今年华语片的“良心出品”。《无名之辈》也成为导演饶晓志电影作品序列中的最佳作品。


萧逸(1935年6月4日-2018年11月19日),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逝者】萧逸:一生飘逸,收鞘无声

11月19日,著名武侠小说家萧逸次子萧培寰发布讣闻:萧逸于2018年11月19日8:45因肺癌晚期,医治无效辞世,享年83岁。


【晚安语】

如果一个人将钱袋倒进他的脑袋里,就没有人能将它偷走。知识的投资常有最好的利润。

——富兰克林


祝你晚安!


编辑 常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