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戴轩 李阳)上个月,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小宇泽在内蒙古遇车祸需转院至北京,“跨省抢救”引起广泛关注。记者今日(11月22日)从宇泽妈妈处了解到,小宇泽已不幸去世,为了满足孩子生前的愿望,进行了角膜捐献。


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小宇泽十一期间在内蒙古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重度颅脑损伤、气胸以及身体多处骨折。经当地医院抢救后,仍需要依靠呼吸机等维系生命。病情发展后,需从内蒙古人民医院转至北京天坛医院就诊。


10月16日凌晨,急救转运车队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出发,启程前往北京,一场暖心的生命接力上演。一则“北京初中生内蒙古遇车祸需转院北京,遇到车队请避让”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


记者今日从宇泽妈妈处了解到,小宇泽已去世。宇泽妈妈称,“在这个终身难忘的感恩节,感谢老天将宝贝赐给我们,陪伴我们度过14年美好的时光。你是爱,是暖,是希望,是妈妈努力奋斗的力量,无论在哪里,你都是妈妈永远的牵挂。你是那么善良坚强的孩子。在这么多朋友的关爱下,你为所有爱你的人坚持了那么久。尽管你带着那么多不舍离开我们,但是妈妈知道,你一直在我们心里,从来不会离开。为满足宝贝生前做医生的梦想,我们按照宝贝的心愿做了角膜捐献,希望给更多的人带来光明,宇泽宝贝也可以实现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梦想。在这个特别的感恩节,感恩所有关爱你的人,为生命让路的每个热心人,与你分享成长岁月的每个有缘人。”


新京报记者 戴轩 李阳 编辑 许雯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