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 王洪春 刘怡 袁静伟)今日(22日)中午,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第二小学门口发生一起车祸,截至16时50分,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17人受伤。下午,当事学校一名学生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学生们去吃午饭的地方位于学校对面,事发时学生正好吃完饭排队走回学校,被撞的学生多半位于队尾。

 

网友发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12时17分许,一群孩子排队过马路时,一辆黑色轿车未减速,直接撞上队伍,数名儿童被撞后倒地。

 

建昌县第二小学一年级二班王同学的母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她于12时50分左右从朋友那里得知此事,赶到学校后,发现现场有很多学生的鞋子,还有交警和围观者。她到女儿所在的班级接到孩子,很多学生都被吓哭。

 

上述家长表示,事发时自己女儿就在队伍中。当时学生吃完饭正排队走回学校,她的女儿走在前面因此没受伤,主要是队尾的学生被撞。

 

她介绍,学生们去吃午饭的地方位于学校对面,每天中午学生由老师带着过去吃饭,可自愿选择是否去吃饭,每个月需交130元。

 

该校一名六年级学生的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其孩子每个月餐费需交150元,学生当天去吃饭的饭堂是学校老师所开,学校目前已经通知学生,明天起停止供餐。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该校教师电话求证,但电话无人接听。 

 

新京报记者从建昌县公安局八家子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嫌疑人肇事逃逸,于当日13时许被抓获。“当时是交警拉走的,因为需要验他有没有酒驾。”该局一名出警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抓捕时嫌疑人并未反抗,开的车是奥迪A6,有撞击痕迹。

 

据辽宁省葫芦岛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截至16时50分,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17人受伤。17时30分左右,建昌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府组织了上级医院医生对伤者进行会诊,目前医院还在对部分伤者进行抢救。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