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齐鲁网讯 近日,临沂兰山区的韩某某因辱骂法官,被拘留15天、罚款3万。事情要从一汽物业费起诉案件说起。


韩女士由于拖欠900余元物业费,被物业公司起诉到法院。兰山法院送达干警小于先是通过电话联系到韩女士,表示要送达应诉材料。韩女士以人在外地为由,让送达干警联系其父亲韩某某,并声明欠物业费的房子是在韩某某名下。


送达干警电话联系到了韩某某,其同意来领取送达材料,但始终没有行动。直到11月12日,韩某某给送达干警小于打来的一个电话,让谁都始料未及。电话中,韩某某言语嚣张、态度蛮横,对法院送达干警更是进行诋毁、辱骂,气焰十分嚣张,法院干警小于对其耐心说明,但其仍不知悔改,恶语愈发不堪入耳,造成恶劣影响,整个通话全程录音。


韩某某辱骂法院送达干警,阻碍法院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务,严重妨害司法工作人员履行职务,兰山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做出拘留15日、罚款3万元的处罚。


特别提醒:


法院干警是法律的执行者,更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辱骂执行职务的干警,是对法律的公然挑衅,必受严惩。存疑请以正当方式提出,出言需谨慎,三思而后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诉法》第111条规定,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其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是对司法工作人员、诉讼参加人、关押人、证人、翻译人员、 鉴定人、勘验人、协助执行的人,进行侮辱、诽谤、污蔑、殴打、打击报复的。


法律尊严不容践踏,法律底线不容触碰。


编辑 倪艳楠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临沂一男子打电话辱骂法官!法院:拘留15天罚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