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今天(11月27日),教育部官网密集公布一批人事变动,向波涛同志任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常委、副书记,免去邓卫同志的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向波涛的简历尚未公开,根据公开报道,向波涛曾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2011年清华百年校庆,向波涛作为清华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担任了百年校庆组委会委员。


2017年12月的报道中,向波涛职务为清华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2018年10月的报道中,向波涛职务为校务委员会副主任。


就在11月10日,向波涛仍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的身份访问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


被免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的邓卫,已于今年6月调任湖南大学任党委书记。


目前尚未更新的清华官网显示,清华党委副书记仍为邓卫、李一兵、过勇。


值得注意的是,邓卫与向波涛此前均在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职位上历练过。


今天同时公布的,清华大学副校长也有新动向。副校长王希勤被任命为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正局级,试用期一年)。姜胜耀卸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新京报记者 王俊 见习编辑 吕银玲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