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天气:-4℃至8℃,晴间多云,夜间东,南部地区有轻雾,北转南风2、3级

【时 政】学诚被免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辞去全国政协常委、委员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9日在京闭幕。会议表决决定,免去学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接受其请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委员。

【社 会】张家口爆燃事故续:已确认7名失联人员身份

11月28日凌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燃事故。今日(29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现场发布会获悉,目前已登记的23名失联人员中,经DNA对别,已确认7人身份。

29日晚间,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事故已致23人死亡,22人受伤,各方力量正在全力抢救伤员。

【时 政】“中国金州”被点名 贵州兴仁金矿尾矿库存环境隐患

中央环保督察组29日通报,2018年11月1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督察发现,兴仁市及其相关部门敷衍应对群众生态环境投诉举报问题,整改工作流于表面。

贵州省黔西南州被誉为“中国金州”,为开发该州兴仁市境内的黄金资源,中国黄金集团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省兴仁市黄金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贵州金兴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时 政】全国三年破获电信案诈骗31.5万起

11月29日下午,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2015年11月开展专项打击治理行动以来,全国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1.5万起,打掉犯罪团伙1.6万个,捣毁境外诈骗窝点216个。

【文 娱】12月超50部影片上映,能否圆梦600亿?

2018年11月25日,内地影市提前36天超过去年的总票房,正式进入向600亿冲刺的时段。到了今年最后一个月,内地影市目前有超过50部影片定档,尽管整体影片的量级不如去年,但如此庞大的数量堆积起来,能不能让大盘提早冲向600亿成为业界关注的最大悬念。

今年年票房达到562亿,还有38亿的缺口,12月的重点影片要达到什么样的票房水准,才能完成年度600亿“小目标”?新京报独家前瞻并预测影片票房数据,解析2018年最后一个月的影市风云。

【城市表情】

时间:11月29日 地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场景:一名工人爬上航站楼里的一堆材料,窗外是各式各样的机械臂。 实习生 湛超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