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11月29日,有网友反映百度搜索QQ邮箱时出现盗号网站。今日下午,百度方面回应称,已将涉事网站封号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新京报记者联系涉事网站所属公司时,对方称已于2017年将公司卖掉,并否认在百度投放盗号网站广告。


11月29日,网友@TAREZ发布微博称,百度让盗号网站发广告。这名网友的配图显示,在百度输入“QQ邮箱”进行搜索后,第一条标注有广告字样的搜索结果为“登录QQ邮箱”,该条搜索结果显示的网站地址为qq.qcxhc.top。百度认证信息显示,该网站属于宿迁咚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所有。



网友发布微博称在百度搜索QQ邮箱的第一条结果为盗号网站。来源:微博@TAREZ


天眼查显示,宿迁咚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法人名叫何长德,公司主营服装、鞋帽、工艺礼品等。今日,新京报记者拨打宿迁咚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话,对方表示是何长德本人,并对在百度宣传盗号网站一事予以否认。“公司已于2017年七八月份委托中介卖掉,目前不知道谁在经营,工商信息他们可能没有变更过来。”


今日下午,百度方面通过微博@百度推广回应称,针对部分网友反馈的“QQ邮箱”搜索问题,他们发现相关网站确实存在擅自修改落地页进行钓鱼盗号的违法行为,已将涉事网站封号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百度方面称,网友在百度点击信誉V搜索结果,遭遇假冒、钓鱼欺诈并受到损失的,可通过https://baozhang .baidu.com/ guarantee/,或发送邮件至bzjh@baidu.com申请权益保障。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