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12月5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召开了101名新入职人员见面会。新员工中既有2018年面向社会招聘的54名聘用人员,也有来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44名选调人员,还有3名平昌冬奥组委人员。据悉,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人才储备库人员已达1.1万人。


北京冬奥组委于9月5日启动了2018年面向社会招聘工作。公告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近3000人报名,经过笔试、面试、体检和档案审核等环节,最终聘用54名工作人员,涉及组委会13个部门。此次聘用人员平均年龄30.4岁,8人具有往届奥运会组织工作经验,11人能熟练应用两种以上外语。


选调的44名人员中,主要来自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他们大多在不同业务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涉及组委会14个部门,平均年龄37岁,12人或具有2008年奥运筹办工作经历,或具有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经历。


此次入职会上还有来自平昌冬奥组委的3名韩国籍工作人员,在经过面试后也于今日正式加入北京冬奥组委。三名人员曾在平昌冬奥会中分别担任三个雪上场馆的场馆主任,他们将带着丰富的冬奥实战经验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建言献策。据悉,组委会陆续还将有来自平昌冬奥组委竞赛、技术方面的3名员工加入。


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表示,本次面向社会招聘总体效果令人满意。既选拔了相关业务领域的高端专业化人才,也扩大了冬奥会影响力,提升了公众参与度。


“加入冬奥筹办,实现了心中所愿,参与筹办这样的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感到非常激动和骄傲。”新入职人员李梦尧说,一定会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尽最大热情和努力奉献冬奥。


北京冬奥组委目前已有工作人员459名,主要由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选调人员和社会招聘人员组成。随着筹办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将继续通过选调、招聘等多种形式面向海内外遴选优秀人才,形成以选调人员和社会招聘人员为主体,志愿者、实习生、海外人才、专家顾问等为补充的筹办工作队伍结构。


北京冬奥组委将持续开放人才储备库,本着公平公正、储用结合、择优聘用的原则,不断从人才储备库中选拔优秀人才参与筹办工作。截至目前,人才储备库人员已达1.1万人。


12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举行新入职工作人员见面会。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新京报记者 吴为 见习编辑 吕银玲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