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杭州一身怀7月胎儿孕妇在自家小区下车后坠井身亡事件自4日起持续发酵。物业方称,“涉事井盖破碎维修不及时”一说不存在,此前已更换。井盖厂商则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窨井盖被误装成草坪盖,系施工方安装错误。小区开发商金隅公司尚未就“窨井盖采购、安装等问题”公开答复。小区所在街道办事处表示,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新京报记者从下沙区白杨消防中队宣传科获得的一份“情况说明”显示,12月4日19时30分许,下沙观澜时代云邸小区,一女子不慎跌入路面与绿化带交接的窨井中,随后被赶来的公安、消防救起,送往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经抢救无效死亡。

6日下午,白杨街道办事处提供给新京报记者的一份通报还原了事发前的部分细节。该名孕妇姓任,29岁,怀孕7个月,就职于下沙某企业。事发时,她的丈夫朱先生驾驶白色大众轿车,她坐在副驾驶室,从观澜时代云邸小区北门进入小区,该车停至云邸小区1幢北侧消防登高平台西北角与绿化带交界处,车头向外。车停后,她从副驾驶位下来,不慎掉入窨井。

多张网传现场照片显示,涉事窨井的绿色盖子破裂,只剩下一个圈。今日下午,白杨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坠井孕妇全身无明显外伤,现场搜索未在周边地面找到井盖残片,经下井打捞,已在井底找到较为完整的井盖圆形底部。


事发窨井。    受访者供图


事发小区物业公元物业一接线员亦向新京报记者称,今年5月,事发地点的井盖的确出现破碎,不过已及时更换。

井盖厂商杭州金盟道路设施有限公司在电话中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井盖质量没问题,事发井为窨井,“应该装窨井盖而不是草坪井盖,很明显的施工安装错误”。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该窨井深约5.4米,井口距水面约2.5米,水深约2.9米,窨井直径为0.72米。事发后,出事的窨井被围起,有小区居民自发在旁边放置了鲜花。

目前,开发区成立了由白杨街道、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针对此事的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截至发稿,小区开发商——金隅公司尚未就“窨井盖采购、安装等问题”进行公开答复。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