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至4日期间,三角洲救援服务中心花费人力、财力和物力搜救男孩。图片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新京报讯(记者 刘瑞明 周世玲)“乐清男孩失联”一事引发关注后,12月5日,浙江省乐清市公安局通报称,将孩子藏匿起来的人是孩子母亲。对此,当地参与孩子搜救的三角洲救援服务中心理事长赖忠鎏7日称,“有一种被玩弄的感觉”,他们拟对孩子母亲进行民事诉讼。

 

新京报此前报道,乐清男孩黄政豪于11月30日“失联”,孩子父亲发布悬赏50万元找孩子的通告,引发网友关注。乐清市公安局12月5日通报,4日晚10时48分男孩被寻找到,黄政豪失踪是其母亲为了测试其丈夫对孩子是否关心策划的虚假警情。

 

2日至4日期间,三角洲救援服务中心负责此次进行孩子搜救的水域部分。三角洲救援服务中心理事长赖忠鎏12月7日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救援出动近60人次,基本每天开销成本超一万元,中心花费大量人力、财力和物力搜救男孩。

 

赖忠鎏称,孩子母亲的行为是对社会信任的破坏,队员和志愿者“有一种被玩弄的感觉”。

 

赖忠鎏告诉新京报记者,中心准备对这个母亲进行民事诉讼。“救援团队费用是爱心人士众筹而来,应该给需要的人,不是孩子母亲想开玩笑就能把它浪费掉的”。


新京报记者 刘瑞明 周世玲

编辑 周世玲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