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记者今天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日前批准闫亚隆、李铁同志为烈士。据介绍,这是应急管理部第一次批准烈士。


闫亚隆事迹图片。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


2018年12月6日,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大队交通路中队综合班班长闫亚隆在营救被埋压群众行动中,突遇土方坍塌被埋压坑底,不幸英勇牺牲。


李铁事迹图片。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


12月7日,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大队直属中队二班副班长李铁在实施救援中,突遇冰面发生大面积塌陷落入湖水,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闫亚隆、李铁牺牲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第一时间向闫亚隆、李铁家属表示慰问,要求全力做好牺牲消防指战员家属安慰和抚恤工作,对烈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要学习宣传和大力弘扬,树立英雄的崇高形象。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日前批准闫亚隆、李铁同志为烈士。


闫亚隆肖像照。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


闫亚隆出生于1996年3月,河南嵩县人,2014年9月参加消防工作。4年来,他先后参加灭火战斗260余次、抢险救援640余次,抢救被困人员100余人次。


李铁肖像照。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


李铁出生于1996年4月,辽宁省沈阳人,2015年9月参加消防工作,3年来,他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280余次,营救被困人员30余人次。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见习编辑 侯佳欣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