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中国民主同盟的优秀领导人,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原副主席,四川省原副省长,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康振黄同志,因病于2018年12月5日在成都逝世,享年99岁。


康振黄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康振黄,山西五台人,1920年6月出生。1938年至1942年在重庆中央大学工学院航空工程系学习。1942年至1944年任重庆中央滑翔机制造厂技术股助理工程师、股长。1944年至1947年任重庆中央大学航空工程系助教,重庆大学、中央工业专科学校讲师。1947年至1949年在美国纽约大学工学院研究生部攻读研究生。1949年回国后,任重庆大学机械系副教授,西南工业专科学校航空科主任、教授。1953年至1954年任四川大学工学院院长。1954年至1983年,历任成都工学院副教务长、教务长,成都科技大学工程力学教研室主任、工程力学系主任、副校长,成都市政协副主席。1983年后,历任四川省副省长,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


康振黄同志1951年加入民盟,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民盟第四届中央委员,第五届中央委员、常委,第六届、七届中央副主席,第八届、九届中央名誉副主席。是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编辑 林玮琪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康振黄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