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12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0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世界人权日”发表声明,一方面承认中国在许多领域取得了发展进步,包括使数亿人口摆脱贫困,另一方面又说不认同各国有自己的人权标准,并对中国人权状况进行无端指责。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昨天,正在访华的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高度评价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特别提到中国政府成功使数亿人解决温饱问题,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我们注意到布兰斯塔德大使也承认中国取得了巨大进步。我们希望美方人士也能认真、客观看待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和促进人权事业的途径。带着偏见是无法准确认识其他国家并且增进互信的,以为自己的标准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是盲目且已经在世界许多地方证明是失败的,拿所谓人权问题服务于自己的一己政治目的更是不道德的。


编辑 倪艳楠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
原标题:陆慷评美驻华大使言论:希望美方人士客观看待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