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怡 张熙廷)因羊水早破,河南的刘运爱在南阳市中心医院产下一个体重仅800克的“巴掌宝宝”。经诊断,孩子肺部感染严重纤维化,还伴随着支气管严重发育不良等。今日(13日)新京报记者从参与救助的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获悉,15时20分左右,“巴掌宝宝”已被送上转运车,正前往北京八一儿童医院治疗。

 

身体只有一个手掌大、眼睛紧闭、几乎没有呼吸能力……今年9月体重仅800克的“巴掌宝宝”出生后,健康状况一直不乐观。经诊断,“巴掌宝宝”肺部感染严重纤维化,还伴随着支气管严重发育不良、心脏动脉导管未闭症。由于此前持续接受治疗,孩子对许多抗生素药产生了抗体,目前情况危急。


医护人员在为“巴掌宝宝”出发做准备。受访者供图

 

由于当地医疗技术有限,今日(12月13日)中午,北京八一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前往当地进行会诊。会诊结束后,孩子被紧急送上转运车,前往北京八一儿童医院治疗。

 

“目前车辆已出发,转送车牌号为陕A.N3X05,暂定路线为先走陇海快速路,然后直接上京港澳高速。”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路程时长约八九个小时。“希望途中的市民朋友能够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新京报记者 刘怡 张熙廷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