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临近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武汉铁路警方提前部署,加大了对倒卖车票、制贩假火车票等问题的打击力度。记者16日从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获悉,铁路警方成功捣毁一个制贩假火车票的窝点,查获半成品假火车票25000余张。


据了解,自12月起,武汉铁路警方按照打击票贩“寻迹”行动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网络巡查。巡查中,铁路警方掌握了一条制贩假火车票的线索。民警初步侦查后,发现49岁的犯罪嫌疑人蔡某正在从事贩卖假火车票的情况,并锁定了制假窝点位置。


近日,在蔡某准备寄送快递时,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控制,当场从其手中的6个快递袋中查获假火车票19张。随后,民警又从制假窝点中查获假火车票40余张,半成品假火车票25000余张,以及打印机、电脑、剪票钳等制假工具。


目前,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购票渠道购买火车票,以免上当受骗,给自己的出行带来麻烦。


编辑  康晰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武铁警方捣毁一制假窝点 查获假火车票250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