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12月17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啤酒赞助商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园区举行。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联合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啤酒赞助商。这是2018年8月9日,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工作后,最先签约的官方赞助商。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为“燕京啤酒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组合标志”揭幕。摄影/实习生 湛超越


青岛啤酒、燕京啤酒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啤酒赞助商。摄影/实习生 湛超越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为“青岛啤酒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合标志”揭幕。摄影/实习生 湛超越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分别为“青岛啤酒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合标志”和“燕京啤酒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组合标志”揭幕。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致辞说,此次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采用“联合排他”模式,成为了北京冬奥会最早签约的官方赞助商,共享啤酒类别赞助权益。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是我国知名的大型啤酒企业和民族啤酒工业的佼佼者,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企业。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在服务奥运的征程上更进一步,牵手冬奥会,成为“双奥”企业。韩子荣希望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继续秉承服务北京2008的优秀品质,为北京2022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希望充分发挥啤酒企业在产品、市场、品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扩大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力,吸引广大民众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北京冬奥会“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北京冬奥会也为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


韩子荣说:“我们将竭诚为企业搭建展示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使企业充分获得奥运品牌带来的广泛收益,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八家官方合作伙伴,即中国银行、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和两家官方赞助商,即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下一步,北京冬奥组委将继续展开赞助企业征集工作,并于近期公布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和官方农副产品赞助商。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实习生 湛超越  见习编辑 贾文程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