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游天燚 实习生 张慧)12月17日,新京报以《江西多家医院布草混洗遭二次污染》为题,报道了位于南昌市的两家洗涤企业在为医院洗涤布草的过程中存在环境卫生不达标、混洗布草、二次污染等问题。对此,江西省卫健委回应称,已成立省市两级调查组对涉事企业和医院进行调查。

此前,新京报记者卧底南昌顺达洗涤中心和丰源洗衣中心发现,两家洗涤企业承包了地处南昌的20多家医院布草进行洗涤。其中,三甲医院超过9家。在洗涤厂里,记者调查发现,洗涤厂环境卫生严重不达标,不分科室对布草进行混洗,医院布草遭到二次污染现象严重,违反国家《医院布草洗涤规范》《医院医用织物洗涤消毒技术规范》(508号文件)以及“医疗消毒供应中心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相关规定。对此,新京报记者从江西省卫健委了解到,省市两级卫健委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实地调查,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处理。南昌市卫计委官网发布通报,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江西省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调查组已经联系相关医院对涉事洗涤厂进行调查。


新京报记者 游天燚 实习生 张慧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