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潘闻博 实习生 马聪骜)今日(12月21日)上午,中关村软件园一大厦起火。10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消防方面获悉,海淀区西北旺东路软件园北京太极傲天科技研发基地北侧50米一平房冒烟。指挥中心调派附近中队赶赴现场,到场后经核实,着火平房为公共厕所,初步判定起火部位为公厕内纸篓,无人员伤亡。


北京腾讯大楼附近起火,救援人员正在现场灭火。受访者供图

 

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栋大楼前的空地上,有物体在燃烧,现场出现明火,可见黑色浓烟弥漫到旁边的道路上空。另一段视频显示,路边有多名救援人员手持水管正在灭火。

 

在附近上班的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9时他开车由西向东行驶,途经腾讯北京总部大楼南边的一条道路上时,看到大楼附近腾起一股黑烟。“我当时闻到一股物品烧焦的味道,还听到消防车开过来的声音。”

 

在新浪工作的一知情人透露,起火地点位于中关村软件园太极大厦外,距离他们办公楼非常近。他介绍,今日上午9时左右发现火情后,物业人员便赶去灭火。“9时10分左右火被灭的,是一个公厕起的火。”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