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12月25日,湖南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12月24日20时30分许,岳麓区有三家银行自助服务区的18台ATM机遭一男子砸坏,嫌疑人已被控制。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分局工作人员称,该事件并非此前网传的“抢银行”,也没有钱财丢失。

12月24日晚,有网友爆料称,长沙岳麓多家银行被抢。其所附图片显示,一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自动取款机被砸,地面许多机器碎块,门口的玻璃门也被砸坏。事发晚间,多名围观群众进进出出,视频中有声音称“抢银行了,抢银行了。”


长沙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及玻璃门被砸坏。    视频截图


对此,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分局工作人员称,该事件不是“抢银行”,也没有钱财丢失,详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12月25日13时20分,长沙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2月24日20时30分许,岳麓区望城坡枫林路沿线有三家银行自助服务区的18台ATM机遭一男子砸坏。

接警后,长沙警方迅速调集警力赶到现场处置,通过视频追踪、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快速锁定嫌疑人为陈某国(男,41岁,长沙县人),并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协查。25日凌晨1时许,陈某国在芙蓉区一小区内被民警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吴荣奎    编辑 张太凌    校对,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