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康佳 王洪春 周世玲)12月25日,福建龙岩市发生一起突发事件。龙岩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一工作人员称,一人挟持了35路公交后车辆冲撞了路上行车。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嫌疑人已被控制。新京报记者从龙岩市急救部门了解到,该事件造成多人受伤,有人员昏迷。

有网友爆料称,25日下午,福建龙岩市一辆公交车被挟持,一路从莲东撞到登高西路,有人员受伤。


现场一则视频显示,公交车停在路中央,车头与多辆摩托车及一辆出租车相撞,多车严重受损,距车身两米处横倒着一辆摩托车,路面上有车辆碎块,可看到3人躺在路中央,多名警察正在旁边控制一名男子。另一则视频显示,公交车后门打开,车内地面可见大面积血迹,前门及车头破损严重,挡风玻璃全部碎裂。


事故现场。    视频截图


龙岩市新罗区佳宝商场一店家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天下午15时20分许,一辆35路公交车撞向一辆轿车、一辆出租车、三辆摩托车,“那辆汽车应该是和公交车同向的,被撞到对面车道了。”有人受伤倒地,具体伤亡情况他并不清楚。

其称,当时35路公交车驾驶者为一名男子,他从店里出来时看到公交车里空无一人。发生撞击后,该男子下车,手里拿着三把10余厘米的尖刀,尖刀上有血迹。随后,该男子被赶到的民警等制服。

据当地居民介绍,35路公交车是龙岩市很重要的公交车,经过全市主要医院、商业街、体育中心、市政府、学校。

25日16时40分许,福建龙岩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一工作人员称,下午确有一人挟持35路公交车后车辆失控撞击沿路车辆,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

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一工作人员也表示,嫌疑人已被控制,伤亡情况待发布。

新京报记者从龙岩急救部门了解到,目前伤者被送往龙岩市第一医院、龙岩市第二医院和龙岩市人民医院救治,其中情况受伤较严重者被送到龙岩市第一医院。据龙岩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有六七人被送到该院,其中有人昏迷。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康佳 王洪春 周世玲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