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实习生 张慧)“出行慢慢哒,回家么么哒”“你丑你违章!”等20余条交通标语,在杭州建德市的9块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引发关注。12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建德市交警大队获悉,系列标语创意由该队工作人员提出并执行,“传播效果还不错,下一步还将在电子屏上播放向市民征集来的标语”。


杭州建德市播放的交通标语。    受访者供图


12月25日,建德市交警大队行秘科副科长汪和文在电话中告诉新京报记者,电子屏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原来播放的都是一些中规中矩的标语,很多市民只知道,这个地方多了块屏幕,并没留意上面写了什么”。

汪和文说,为免于只流于形式,工作人员不久前,开始在网上搜寻有趣的标语或模仿网络用语,进行标语创作。今年10月,交警大队曾试验性地推出两条标语,“反响不错,发现大家不是很讨厌这种做法,所以12月19日,我们就开始把这些标语推广到了高速路口、城区的9块电子屏播放”。

汪和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标语投放点设在车流、人流密集的路口附近,“白天播放的标语,提醒司机行车时不要打手机,晚上的标语针对酒驾,夜间则提醒司机不要疲劳驾驶”。谈及传播效果,他称,这些标语投放后,看到不少人在朋友圈转发、饭桌上聊起,“大家聊到它,就会互相提醒,不要酒驾。”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实习生 张慧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