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北京冬奥组委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高铁动车组列车G119次(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上举行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首发式。摄影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12月27日,北京冬奥组委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高铁动车组列车G119次(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上举行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首发式,标志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正式登上高铁列车,向高铁列车乘客销售。


首发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向中国铁路北京局颁发了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商证书。


12月27日,北京冬奥组委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高铁动车组列车G119次(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上举行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首发式。摄影 新京报记者 陶冉


中国铁路北京局所辖高铁动车自京津冀地区发往全国各地,北京局处于路网中枢位置,每年运送旅客将近十亿人次。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登上高铁列车,在方便高铁旅客购买北京冬奥会纪念品的同时,也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北京冬奥会品牌和主办城市特色建立了便捷通道,为广泛吸引社会公众参与和支持北京冬奥会搭建重要的平台。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局先期将在15对高铁列车上开展特许商品销售(北京站:D717,D17;北京西站:G71,G529,G405,G83;北京南站:G107,G111,G113,G115,G117,G121,G31,G263,G179)。下一步北京局将根据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进展,经北京冬奥组委批准后,将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迅速推广至北京局其他列车销售。


首发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向中国铁路北京局颁发了北京冬奥会特许零售商证书。 摄影 新京报记者 陶冉


在举办首发式的G119次列车上,记者看到高铁列车为特许商品销售专门配备了统一形象的小推车,上面装载的特许商品包括徽章、纪念章、钥匙扣、保温杯、丝巾、邮册、明信片等二十余个品种。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商品均是适合在高铁列车上销售的小包装特许商品,商品售价在几十元到300元之间。今后高铁列车也将会根据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新品上市的进度,持续同步更新列车销售商品目录。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协作记者 陶冉

见习编辑 吕银玲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