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第八届北京特色周暨2018年地坛文化庙会·高雄之旅”开幕仪式12月28日在高雄市香蕉码头开市,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1月1日。


开幕式上,两岸嘉宾共敲锣鼓。东城区新闻中心供图


活动共设立五大板块区域,分别为“地坛文化庙会小吃街”、“非遗传承及民俗工艺展”、“文化展演”、“工艺制作互动教学”以及“魅力东城图片展”,向高雄市民展示北京东城区多彩的文化特色。


据介绍,庙会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荟萃,每到春节都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第八届北京特色周暨2018年地坛文化庙会·高雄之旅”活动,不仅将北京的庙会文化搬到了高雄,更是尝试将中华传统春节文化庙会的商业模式更加多元化的融入和满足现代社会中的文化新消费,从而加强两岸之间延绵不断的文化纽带和息息相通的人文情怀。


主办方表示,地坛文化庙会最具北京特色,浓缩着正宗的北京味儿、展示着老北京特色与独特的人文底蕴。其“地坛文化庙会全球行”项目就已在柏林、曼谷、汉堡、汉诺威、不莱梅、德黑兰、莫斯科、索菲亚、万象、中国台北等城市举办了14场文化活动。此次“第八届北京特色周暨2018年地坛文化庙会·高雄之旅”走进高雄市,将本着“传承、创新、整合、交融”的理念,为高雄民众带来更加丰富与多元化的内容。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见习编辑 贾文程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