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元旦假期,阅读跨年成为很多青少年的选择。为营造阅读氛围、鼓励青少年多读好书,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连续3天免费向小读者赠送了120本书。


新年第一天上午,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早早来到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排队。9点整,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向新年第一批读者赠送精美贺卡和精选图书。2018年12月30日到2019年1月1日,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以答题形式,连续3天免费向40名报名参与活动的小读者赠送好书。


此次“新年好书大派送”赠书包含绘本、名著、百科全书等,很多书适合家长与孩子共读。为期3天的活动共派送出120本书籍,上百位小朋友通过答题获得了赠书。


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里,上百位小朋友通过答题获得赠书。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供图


作为北京市独立建制的少儿图书馆,2018年12月,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被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该馆在图书方面求新求全,并定期举办各种亲子阅读活动,拓展孩子们的知识和能力。


2019年,西城区青少年儿童图书馆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针对不同年龄段读者开展分级阅读活动,如青苹果童书会、观影品读会、共享阳光残障人读书会、青少年创客营等,以及民间艺术家走进图书馆、“米老鼠唐老鸭”特色馆藏系列活动等。此外,西少图将开设“诗院”“画院”“史院”“歌院”,设置多元化活动主题,引导青少年儿童按照自己的兴趣主动阅读、参与阅读。

 

据介绍,西少图每年接待读者20余万人次,流通图书36万余册,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活动近300场,深入30余所中小学校举办各类讲座,覆盖万余名师生。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戴轩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