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湖北公安微信公众号


新京报快讯 据湖北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满载一车青椒的大货车从云南运到四川,经恩施直奔武汉,却突然折往仙桃,再到天门……2019年1月1日,武汉警方披露,缉毒民警跟踪追击96小时追至天门市天子湾,在2018年12月30日纷飞的大雪中果断收网,当场抓获2名嫌疑人,一次缴获毒品麻果150公斤,破获近年来最大一起运输毒品案。


抓获毒贩后再获重要线索


2018年9月,一起特大跨境贩毒案件收网,武汉警方从中得到了一条模糊信息,一名毒贩可能要做一笔大生意。武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这条模糊信息深挖细查。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终于排查出一个名叫“王哥”的四川人有重大涉案嫌疑,他在云南、贵州等地从事货车运输生意,但生意伙伴神秘,十分可疑。


毒贩混淆视线 狡猾更改交易地点


2018年12月26日,从云南传来消息,“王哥”近日要运毒来汉,专案组迅速进入24小时实战状态。“王哥”等人从云南出发,将毒品藏于货车上,以一车青椒混淆视线。29日,因发现武汉入城入口盘查频繁,遂折回仙桃方向,寻找新的交易地点及方式。


民警佯装食客闪电出手制服两毒贩


毒贩多次变更交货地点,专案组民警则紧跟毒贩踪迹。在天门市太子湾,两名毒贩住进私人旅馆,将运毒货车停在旅馆旁。天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领导和民警赶来协助,正当大家商量抓捕方案时,两名毒贩进入了旅馆不远处的一家餐馆。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大队大队长陶豫东、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罗中华佯装吃饭走进餐馆,两人通过手势交流敲定抓捕方式,四目一碰,同时出手,干脆利落地将两名嫌疑人摁倒在地。民警从两名嫌疑人身上搜出车钥匙,在大货车里搜出六箱毒品麻果共150公斤。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及缴获毒品、涉案大货车押回武汉。


图片来源:湖北公安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湖北公安微信公众号


编辑  康晰

来源:湖北公安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缴获150公斤毒品!武汉警方96小时破毒品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