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 张建斌)山西省宁武县一男子1月1日驾车在一结冰湖面玩漂移,后车辆掉落湖中。新京报记者1月2日从宁武县委宣传部获悉,车内5人2人获救3人死亡,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

1月1日有网友发帖称,忻州市宁武县一男子开车在马营海湖面漂移玩耍,后湖冰开裂,车辆掉落湖中。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辆银色轿车在湖面上转弯漂移,一旁有多位群众在围观。另一段视频显示,一人躺倒在冰面,一黑衣男子双手拽其胳膊,将之拖到湖边路上。


轿车落水前在湖面上漂移。    视频截图


1月2日15时许,新京报记者从芦芽山景区管理中心获悉,事发该景区一个名为马营海的湖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景区附近有村民居住,村民可自行到湖边游玩。她还称,车内5名落水者中2人获救,其余3人仍在搜救中。

2日16时许,忻州市蓝天救援队董姓队长告诉新京报记者,剩余3名落水者已被搜寻到,“是一个女子和两个小女孩。捞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有生命体征。”17时许,记者从宁武县委宣传部获悉,事发前一日下午,宁武县一男子驾车带其女友、表弟及2名表妹至马营海游玩,并在湖面结冰处开车漂移,后轿车落水。事发后,该男子及表弟获救,其余3人当日被找到,已确认死亡。

宁武县委宣传部一位 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肇事司机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张建斌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