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程重阳实名举报陕西留坝县运管所副所长收黑钱。来源: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倪兆中)陕西省留坝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贾鉴被货车司机实名举报收黑钱一事引发关注。今日(1月3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留坝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官方已介入调查此事。此外,涉事运管所副所长因涉嫌违纪正接受审查。

 

进行实名举报的货车司机程重阳3日告诉新京报记者,去年12月19日下午1时许,他的一辆陕E牌照的半挂货车行驶至316国道汉中市留坝县境内时,司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被留坝县运管所工作人员扣留,并被口头告知上交数万元罚款后才能离开。

 

程重阳介绍,事发后运管所工作人员并没有给他纸质版的罚单和扣留理由,只说没有运输煤炭焦油的资质。程重阳说,12月21日他向运管所副所长贾鉴交了1万元后,他才得以将货车开走。“货车各种运输资质证是齐全的,他们当时也看过,但非要交钱才能走,如果是罚款也应该给我开罚单啊,我觉得他们就是在收黑钱。”因而,近日程重阳在网络公共平台发起实名举报,举报贾鉴收黑钱。

 

3日下午, 新京报记者从留坝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官方已经关注到上述事件,已介入调查此事。此外,留坝县运管所副所长贾鉴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倪兆中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