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 李玉坤)北京市密云区委原书记夏林茂,今天下午正式就任东城区委书记。此前,东城区委原书记张家明已任副市长。

1月3日下午,东城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宣布了市委关于张家明、夏林茂同志职务变动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决定,夏林茂同志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张家明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夏林茂


张家明、夏林茂分别作了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主持会议。吴松元、宋铁健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各部、委、办、局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街道党政正职,区属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张家明在表态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完全服从组织安排,真诚欢迎夏林茂同志到东城工作。张家明深情回顾了五年来与全区干部群众朝夕相处、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的点滴,畅谈了五年工作的深刻体会,衷心祝愿东城发展的明天更美好、东城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夏林茂在表态讲话中对张家明同志为东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能够成为东城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东城区作为中心城区,是首都功能的主要载体,是国家和北京市行政、事业机构的主要集中地,是北京作为国家首都的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接到建设东城的接力棒,定当牢记使命,毫无保留,以全部的热情忠实履职,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贯彻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驰而不息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维护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坚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扎扎实实做好东城区的各项工作。

夏林茂简历

夏林茂,男,汉族,1970年5月生,江苏建湖人,199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7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建筑学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


曾任北京市规划委详细规划处副处长,市规划委房山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市规划委朝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规划委(首规委办)副主任,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委督查室主任(兼),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区长,密云区委书记。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李玉坤 编辑 吴娇颖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