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优化营商环境,解决高层次人才住房需求,顺义区向企业高层次人才配售295套共有产权房。这一做法在北京市尚属首次。


今天上午,顺义区代区长孙军民向北汽研究总院、首都航空等获得共有产权房的企业代表,颁发了钥匙。


这295套房位于后沙峪博裕雅苑共有产权房项目。据了解,博裕雅苑位于顺义新城19街,总房源2952套,面积50㎡一居16套、80-90㎡两居2667套以及100㎡三居269套,计划于2021年4月竣工。


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优化顺义区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人才发展,拓宽人才住房筹集渠道,重点解决高层次人才住房需求,顺义区推出了对非京籍人才家庭优先选房配售。这一做法在北京市尚属首次。顺义区住建委、区总部人才中心、燕顺投资等11家职能部门共同组成联审小组,经过打分汇总联审,来自75家企业的295人获得优先申购资格。他们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团队领军人才、企业认定的特殊人才等三类人才。


“向企业高层次人才配售共有产权房,释放了顺义区引企聚才的强烈信号。”顺义区总部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配售的75家企业均符合顺义区“3+4+1”产业发展方向,突出对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四大现代服务业、智能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医药健康产业的重点支持。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见习编辑 吕银玲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