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陕西省留坝县道路安全检查站负责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胡全勇被货车司机实名举报收黑钱一事引发关注。1月4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留坝县纪委综合办公室获悉,纪委于去年12月27日接到相关举报后便介入调查,胡全勇涉嫌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

实名举报的货车司机李世龙1月4日告诉新京报记者,去年12月20日11时左右,他的油罐车拉着一车柴油经过留坝县道路安全检查站时,车辆、运营证、出库单等材料被检查站工作人员扣留。“检查站工作人员看了关于车辆的所有证件,却说车辆运营证是假的,后来又说车上拉的不是柴油。”

李世龙表示,当时车上拉的确实是柴油,出库单上写的也是柴油,油罐上面打了铅封,不可能调换,而检查站工作人员在没有检测油品的情况下认定油罐内物品不是柴油,并没有依据。李世龙说,车辆被检查站扣留,无法继续运营,只能按照检查站要求,向留坝县道路安全检查站负责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胡全勇缴纳2.3万元后,才得以将车开走。因为检查站没有给李世龙开具任何罚单和缴纳罚款单据,他便于近日在网络公共平台发起实名举报,举报胡全勇收黑钱。

4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留坝县纪委综合办公室获悉,针对网民举报留坝县道路安全检查站负责人、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胡全勇收受黑钱的问题,县纪委、政法委、公安局等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留坝县纪委综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纪委于去年12月27日接到相关举报后,认定胡全勇涉嫌违纪,目前胡全勇正在接受纪律审查。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