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网站消息,1月8日,根据中央追逃办统一部署,在北京市追逃办统筹协调下,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扎实工作、精心组织,成功将在逃17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王雪飞抓捕归案。这是海淀区监委成立以来首个以抓捕方式归案的职务犯罪嫌疑人,也是海淀区监委2019年归案的首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王雪飞,男,1969年9月10日出生,原系新兴(北京)工程建筑房地产开发公司会计,因涉嫌挪用公款罪于2001年7月24日被立案侦查,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王雪飞一直潜逃。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北京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市区两级追逃部门密切配合,持续发力,精准开展追逃工作。海淀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追逃追赃主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力量,明确工作任务,集中力量突破重点案件。在市追逃办的协调指导下,海淀区追逃办针对案件特点,认真分析研判,深入摸排案件线索,通过多种方式掌握了嫌疑人的行踪和生活出行规律,并锁定了其藏匿地点。市区追逃部门精心部署,严密组织,量身制定抓捕方案,最终成功将在逃17年的王雪飞抓捕归案。


下一步,北京市市区两级追逃追赃部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尚有一人在逃,追逃绝不停止,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因案施策,扩大战果,深入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 康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出逃17年职务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