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北京“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明天启动,25名市委办局和区政府“一把手”参加,西城、海淀、朝阳等7个区政府“一把手”首次参加。


“市民对话一把手”大型全媒体直播访谈节目,由北京市新组建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主办,将于1月12日晚与广大市民见面。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节目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海淀区、朝阳区等25位委办局和区政府“一把手”,就简政放权利企便民、病有所医、全国科创中心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等七大领域的话题与广大市民沟通对话。


1月12日至1月18日,每天19点30分到21点,连续7期节目,“一把手”们将陆续走进北京电视台市“两会”直播间,与企业市民对话沟通。今年除了市生态环境局等委办局“一把手”,还首次邀请区政府参加,共有西城、朝阳、海淀、丰台、大兴、怀柔、昌平7个区政府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把手”参加。


“‘一把手们’在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同时,还将透露诸多有新闻价值的政策信息和2019年的新举措。”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将在BTV新闻频道,北京城市广播FM107.3、AM1026,首都之窗,千龙网,“北京时间”,北京发布同步直播。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