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 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记者今天从北京首都航空了解到,今年春运北京首都航空的国内热门航点主要集中在三亚、海口、丽江、昆明、成都等旅游城市,旅行过年已成为春节“新民俗”。


具体来看,春节期间的热门航线包括北京-三亚、杭州-三亚、成都-三亚、北京-鸡西等地区旅游航线,同时北京-丽江、广州-成都、北京-青岛、广州-丽江等航线机票相对紧俏,预计热门航班客座率可达到95%以上。


国际方面,热门航线集中在杭州-塞班、北京-马累等海岛旅游航线,杭州-成都-马德里、青岛-伦敦、青岛-墨尔本等洲际长航线的目的地旅游也在逐渐升温。


针对春运旅客需求特点,今年春运北京首都航空通过机型调配、运力调配等方式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在充分利用现有运力的同时,又增开西安-青岛、西安-丽江、青岛-丽江、合肥-海口、南京-南宁等多条航线,同时对云南和海南相关航线进行加班。


春运期间,北京首都航空国内航线预计保障旅客150万人次,国际航线预计运送旅客8万余人次。预计1月21日至28日的客流相对平缓,1月29日(腊月二十四)至2月3日(腊月二十九)将出现节前高峰,而节后高峰预计将从2月9日(正月初五)启动,一直延续到2月16日(正月十二)。


为方便旅客春运期间国际出游,北京首都航空已开通北京-青岛-伦敦、北京-青岛-墨尔本、北京-青岛-悉尼、北京-青岛-温哥华、南京-青岛-悉尼、南京-青岛-墨尔本6条通程值机航线,旅客在始发城市可直接办理两段联程的登机牌,且行李可直接托运至目的地,中转站只需进行乘机手续确认即可,无需再提取行李和二次过安检。


值机方面,北京首都航空已在北京、杭州、南京、青岛、西安、丽江等26个国内航点开通电子登机牌,旅客通过“首都航空APP”办理网上值机获取专属二维码后,凭借二维码即可快速登机、极大提高出行效率。同时,旅客还可通过“首都航空真情服务”微信小程序辨别短信通知真伪、快速掌握航班动态,网上办理值机手续,自助开具航班延误证明,便利行前安排。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见习编辑 贾文程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