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副中心城市绿心有名字了,被命名为“东方绿星”。11日下午,北京市实施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新闻发布会举行。


市园林绿化局介绍,作为城市副中心重点功能区之一,城市绿心以“千年惠林”为规划愿景,命名为“东方绿星”,力求打造“万亩城市森林、百万乔冠树木、百种乡土植物、24节气林窗、四季景观大道”融为一体的城市森林。


城市绿心位于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交汇处,规划建设面积约11.2平方公里,其中总绿化面积约7.39平方公里。在设计阶段,以“开放共享的市民活力中心、多元体验的生活风尚中心、科学有序的生态治理示范、永续生长的生态城市森林、东方智慧的特色文化名片”为目标,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全球发出征集公告,开展城市绿心园林绿化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征集活动。目前,城市绿心园林绿化建设工程的绿化标段已全部进场,城市绿心完成绿化1000亩,计划今年年底初见成效,2020年底建成。


此外,今年力促城市绿心的剧院、图书馆、博物院三大建筑开工建设,率先打造副中心城市新地标。


新京报记者 邓琦

见习编辑 马瑾倩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