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方怡君)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明天召开。今天(1月13日)上午,多位市人大代表陆续报到。


卫爱民。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护宪律师事务所主任卫爱民带来了九条建议,其中多半是聚焦科学教育。


卫爱民建议,组织千万名各种学科的科学家走进中小学课堂,担任学校的科学副校长,引导课本内容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科学实验,提高学生对科学的探索兴趣和热情。


据了解,2018年12月底,北京市教委等印发《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学生在初中三年须完成10次开放科学活动,成绩纳入中考记分。


卫爱民希望,改进全市中小学科学课程的教学方法,改革全市中小学科学实验课程设置,教育模式注重课本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


另外,他还建议,由政府组织编写一套公益性的科普丛书《10万个为什么》,具体内容由科普专家研究决定。“虽然,互联网信息比较发达,但网上的信息不系统,有些内容甚至是不负责任的。”


新京报记者 方怡君

见习编辑 侯佳欣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