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实习生 许文豪)1月14日,有家长爆料称,安徽寿县寿春小学一男教师猥亵数名女生。今日(1月15日),新京报记者从寿县检察院一工作人员处获悉,教师张某某因猥亵儿童罪已被批捕。


学校公告栏中公布的涉事教师张某某照片。受访者供图

 

1月14日,有家长爆料称,去年12月11日,安徽寿县一小学电脑课代课老师张某某上课时猥亵女学生。

 

一名五年级学生的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涉事教师张某某是安徽寿县寿春小学四、五、六三个年级的电脑课教师。去年12月12日,女儿回家后告诉她,上电脑课时被张某某摸蹭胸部和腰部,“女儿说,从2018年秋天开始,几乎班上的女生都被张老师摸过,还不止一次。”

 

该家长还称,在得知此事的当天下午,该校校长曾私下约谈女儿,是否被张某某摸过。当晚,校长又发短信给家长,称已和涉事教师约谈,“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事。”

 

另一位家长则是 在2018年12月11日得知此事,“孩子和我说,上电脑课时被老师用手摸蹭胸部,我当时认为女孩可能比较敏感,没有在意。”次日,孩子再次说起,她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当月15日,几名涉事家长找到了该校校长,校长表示会进行调解。家长们不满意处理结果,于当月16日报警。

 

1月14日下午3点许,寿县公安局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确认,上述家长反映的情况属实,涉事教师张某某涉嫌猥亵儿童已被刑拘,具体涉及的受害学生人数不便透露,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查实中。 寿县教育局一工作人员表示,该案件已移送当地检察院。今日(1月15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寿县检察院一工作人员处获悉,张某某因猥亵儿童罪于1月14日被批捕。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实习生 许文豪  编辑 白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