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山东青岛教师明珏(化名)疑因同性恋身份被幼儿园解雇而提起劳动仲裁,园方在仲裁中被裁决,赔偿当事教师六个月工资。1月15日,明珏的代理律师唐向前告诉新京报记者,明珏于1月10日以平等就业权纠纷为案由向法院提起诉讼并获受理,园方投资人魏文全则称,针对裁决此前已向法院起诉并获受理。

新京报此前报道,山东青岛教师明珏(化名)疑因同性恋身份被青岛萌宝王国托育园解雇,明珏为此以劳动纠纷、赔偿金争议为由,向青岛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2018年9月27日仲裁获立案,11月13日开庭,11月22日,幼儿园投资人魏文全提供的裁决书显示,园方需支付明珏工资差额,即约六个月应支付工资。

仲裁中,恢复双方的劳动关系是争议点之一。对于是否系达成一致后解除劳动合同,双方有不同意见。明珏称是迫于园方压力才写了辞职报告,这是“变相解雇”。幼儿园投资人魏文全认为,园方不是因为明珏公开同性恋身份解除劳动合同,而是因为其公开行为给园里造成负面影响,很多家长投诉,明珏是自动辞职。

1月15日,明珏的代理律师、北京市邦道律师事务所律师唐向前告诉新京报记者,因最高人民法院于2018年12月底在“一般人格权纠纷”中增设“平等就业权纠纷”案由,当事教师以平等就业权纠纷为案由向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已于10日获受理。

此前裁决书发布时,魏文全称,裁决需支付金额过高,计划向法院提起诉讼。1月15日,魏文全提供的受理书显示,此前其提起的诉讼,已于2018年12月4日获受理。魏文全称,目前案件暂未开庭。


新京报记者 周世玲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