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吴荣奎 李一凡 实习生 曹梦怡)2018年研招复试中,湖北武汉工程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媛媛,违规向多名考官打招呼要求关照两名考生,并违规修改二人试卷答案、分数,于去年11月被撤职、降级处分。不过,今日(1月15日),该院多名教师向新京报记者称,张媛媛目前仍为该院研究生导师。该院一副院长昨日质疑称,这和相关文件不符,处罚太轻。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11月14日、19日,武汉工程大学先后发布《关于给予张媛媛撤职处分的决定》和《关于给予张媛媛降低专业技术等级处分的决定》。文件显示:张媛媛在外语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期间,违规向多名考官打招呼要求关照两名考生,还违规修改二人试卷答案和分数,决定给予张媛媛撤职处分以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武汉工程大学处分张媛媛的文件。受访者供图

 

副院长:院长违规处罚轻 仍任硕导

 

1月14日,该校外语学院一赵姓副院长向新京报记者称,张媛媛仍是该学院老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他表示,张媛媛在复试前发短信让其他老师关照那两名考生,但可能成绩还是不行,后来“直接改笔试分数,用黑笔改答案,用红笔改分数。”


2018年研招复试中,张媛媛违规修改试卷答案、分数。受访者供图

 

赵副院长称,被关照的两名考生系两名校领导的关系,张媛媛曾发短信称“校领导关系关照的”。其称,当时他曾劝张媛媛不能这么做,遭到无视后,便向有关领导反映。

 

上述受访者向新京报记者补充道,他向相关部门举报后,遭到校领导和张媛媛家属等人的威胁,“多次传话进行威胁,要我小心一点”。

 

 

赵副院长还称,到目前为止,学校的处理还不到位,“张媛媛现在还占据着一个办公室,现在还是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这与学校内部文件或教育部文件都非常不符。他认为,学校应该依法依规及时处理,给社会一个交代,给他人一个警醒。

 

此前,该校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曾证实该处罚文件属实,两名通过改分进入该校读研的学生,已在2018年9月被学校“劝退”。

 

校纪委:未有更进一步处理措施

 

1月15日,该校外语学院官网“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一栏中,新京报记者看到,张媛媛仍然在列。

 

知情教师胡力(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张媛媛受到处分后,她享受的任何方面的待遇都没有受到影响,学校很多老师对此极其不满。他认为,“应该从重从快处理。”

 

另一名知情教师王梅(化名)也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张媛媛还在教师岗位,仍是硕士研究生导师。

 

1月15日晚,张媛媛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承认,自己仍然是该校教师。针对同事的质疑,其称“并不了解”。

 

1月15日,该校纪委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张媛媛此前已被撤职和降低岗位等级,但未有更进一步的处理措施。

 

武汉工程大学纪委书记徐慢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省纪委已经做过调查,学校主要按照省纪委的意见办事。他承认,张媛媛现在仍是该校老师,“如果张媛媛的行为违反了师德,肯定要从重处理,但要先认定她的行为是不是违反了师德”。

 

新京报记者 吴荣奎 李一凡 实习生 曹梦怡  编辑 白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