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怡 实习生 王佳珺)1月14日,中国台湾明星伊能静在微博上推荐印度心灵课程,官方微博中国反邪教和中国警方在线发文提醒该课程疑似骗局。1月15日,该课程的上海报名负责人杨女士告诉记者,课程正在报名中,3天总价10800元。1月16日,记者再次致电该课程各地区报名电话,均已无人接听。

“心灵课程”3天10800元

1月14日,中国台湾明星伊能静在微博上推荐“印度大师”阿玛巴关的课程,称十年前自己通过该课程“走上自我察觉的道路”,同时在微博中附上课程报名方式。针对此事,官方微博中国反邪教和中国警方在线发文质疑该课程。随后伊能静将该条微博删除。

1月15日,记者联系到伊能静微博内提到的上海报名负责人杨女士。杨女士告诉记者,该课程从今年2月15日到17日持续3天,总价10800元,全天式授课,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城市都有授课点:“这个课程能让你看清你在人际关系、财富上遇到的卡点,通过这个课程,你可以突破自己人生的卡点。”

对于课程的具体内容,杨女士并没有给出具体解释,只是再三强调:“你来听课,这个我没有办法给你解释的,你只有来听课才能明白。”杨女士还称,听了课以后人生会有很大的转变和改善,“有人跟课已经跟了好多年了。”

杨女士称,自己并非授课老师,但自己也曾听过课,认为对自己有好处,因此负责帮主办方接收报名者:“我负责在这里报名,听课就不用收费了。”

报名电话已无人接听

公开资料显示,这一课程来自印度合一学院,“阿玛巴关”实际含义为“阿玛”和“巴关”两人,为一对印度夫妻,是该学院的创始人。合一大学位于印度南部,在其官网上详细介绍了“合一”的含义,以及一些对阿玛·巴关教义的解释。

1月16日上午,伊能静发布微博对推荐“心灵课程”一事进行回应,称自己一直在付费上课,并没有“推荐卖课”的情况,同时自己“会自省注意,虚心学习改进,更加慎重”;目前,记者再拨打各大地区的报名电话,均已无人接听。


新京报记者 刘怡 实习生 王佳珺    编辑 张太凌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