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1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海南文昌车站派出所获悉,1月15日20时,文昌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文昌站售票大厅抓获1名冒用表兄身份证的网上追逃人员陈某,一年多前因感情纠纷非法拘禁女友后潜逃。

 

据了解,当天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两名旅客在售票大厅因插队问题争吵。民警遂将两人带至一边盘问,发现其中一男子神色异常讲话支支吾吾,身份证照片与本人有明显差异。民警将男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查,该男子是被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其携带的是表兄的身份证。

 

经查,陈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受害人时某,后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交往一段时间后,时某向陈某提出了分手。2017 年10月20日,陈某打电话约时某出来见面称:“再见最后一面”。见面后,陈某强行将时某带至一出租屋内非法拘禁。用言语威胁、恐吓时某,不允许时某与其他男性朋友交往,不允许给家里打电话、报警,甚至采用胶带捆绑时某手脚防止她逃跑。其间,时某趁陈某熟睡的机会,偷偷给家人发了求救短信,随后获救。当年10月22日陈某潜逃,直至今年1月15日被抓。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经移交立案单位进一步调查。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