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履职新时代”代表委员专访今日(1月18日)进行第七场专访活动。市政协委员、房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邵明艳表示,北京应加大对女职工劳动权益的特别保护,贯彻国家有关条例,加大防范侵犯女职工权益的情况。


“北京全市的女职工占比达到了40%,我所在的单位,审判一线的女法官超过了50%。”邵明艳说,国家已经有了女职工特别劳动保护方面的规定,北京市应该加快修订相关法律文件,加强对女职工劳动权益的保护。


邵明艳提到,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在一些企业单位,女职工生二孩就会错过单位的评优评奖,以及晋级晋职,这对于女性劳动者是不公平的。


此外,邵明艳还提出,对于不能由女性从事的一些禁忌性的劳动内容,以及防范女职工受到性骚扰等,也应该加大法律保障,予以保护。“北京市应该加快修订女职工劳动特别保护的相关规定,对女职工的劳动权益予以全面保障。”邵明艳说。


新京报记者 吴为 见习编辑 姜慧梓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