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1月21日,省局召开在陕直销企业及分支机构约谈会。省局郑成瑞副局长、直销局、保健品处负责同志及在陕直销企业及分支机构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局宣读了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公告,通报了陕西省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的部署、进展情况。郑成瑞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权健、无限极事件的发生,对经营者和消费者都具有警醒作用。要求在陕各直销企业及分支机构要充分认识在经营活动中涉及传销、违规直销和夸大、虚假宣传所造成的影响和后果,切实履行企业责任,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完善企业内控制度。并对直销企业有效落实退换货制度、规范会议、加强行业风险预警化解管理、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部分企业就如何加强企业自身管理、依法经营、接受监督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集中约谈旨在落实总局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要求,针对舆情和社会持续关注的“保健”市场乱象中直销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规范的要求,督促直销企业自觉整改存在的问题,约谈告诫直销企业加强自律,依法经营,履行企业责任,共同促进陕西省直销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 倪艳楠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标题:省局召开在陕直销企业及分支机构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