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2019北京石景山游乐园春节庙会将于2月5日至11日(正月初一至初七)举办,历时七天。本次春节庙会以“中国年,世界的春节”为主题,延续中西结合风格,将开展美食售卖、游艺项目体验、文艺演出、花车巡游表演、新春互动等十项主题活动,并首次引入马戏表演。


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哥伦比亚等8个国家40余名演员参与的马戏表演当日正式开演。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今天下午,“欢腾国际大马戏”在石景山游乐园东园首演,斩获国际大奖的“高空钢丝”“幻彩魔轮”“空中探戈”等歌舞、魔术、杂技表演轮番上演,现场还设有观众互动环节,引发观众尤其是孩子们的阵阵欢呼掌声。相关负责人介绍,表演团队由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8个国家的40余名演员组成,演出将自即日起持续至2月19日。


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哥伦比亚等8个国家40余名演员参与的马戏表演当日正式开演。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哥伦比亚等8个国家40余名演员参与的马戏表演当日正式开演。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备受欢迎的花车巡游活动也是庙会活动的一大亮点。据介绍,今年巡游花车方队由童话风格的灰姑娘彩车、复古风的老爷车,以及小丑花车、白羊座花车、金猪闹春花车、风之彩花车6辆花车组成。身着特色服装的外国演员和中国演员组成近百人的巡游方队,和十余名Cosplay角色扮演的金猪宝宝卡通人偶方队一起为游客送上新春祝福。


由波音747飞机改造的波音飞机综合休闲区正式开张纳客。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春节期间,园内装饰一新的火车怀旧休闲区、波音飞机综合休闲区正式开张纳客。其中,火车休闲驿站配备7节绿皮火车车厢,与周边环境构成了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元化街区。波音飞机休闲驿站核心是一架波音747-400客机,设有模拟飞行器、VR体验设备等沉浸式体验设备,也将为市民新春逛庙会提供一个独具特色的休闲场所。同时,游乐园内的室内主题艺术馆“冰雪幻境”、位于摩天轮展厅的抖拍乐园等项目也将在活动期间开放。


火车休闲驿站配备7节火车车厢,与周边休闲业态构成了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元化街区。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东园还设置了京味文化展示专区,游客可在此体验赏红灯笼、吃糖葫芦、耍杂技、看戏剧、听评书等春节庙会的传统民俗活动。活动还将邀请老艺人到现场,带来老北京叫卖、赛活驴、双簧、相声、数来宝、快板、评书等老北京特色表演。在西园国际美食风情街区和东园中华美食文化街区,近50家中华传统和创意美食、20余种环球美食助阵春节庙会,供游客品尝。


此外,春节期间园内摩天轮、飞越中国、旋风骑士、飞炫云霄、旋风飞椅、海盗船、飓风等经典游艺项目全部开放,并特别推出亲子童话之旅、挑战冒险之旅、新鲜体验之旅等新春畅游攻略。


新京报记者 周依 协作记者 浦峰

编辑 马瑾倩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