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被西安民警打断并被带走一事有新进展。1月26日凌晨,华商报发微博称,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已对华商报及记者道歉,并对执勤民警进行批评教育。新京报记者从雁塔分局政工科一位负责人处确认,华商报所发微博内容属实。

 

新京报此前报道,昨日华商报官方微博称该报社一记者1月25日下午在西安采访时与明德门派出所一民警发生冲突,记者直播设备被损坏,人也被带到派出所。昨日18时许,新京报记者从华商报社获悉,该记者已离开派出所。19时许,明德门派出所确认,该记者已被警方放走。

 

今日(1月26日)凌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布一份加盖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公章的文件。文件显示,1月25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南路发生一起自来水爆管事件,雁塔分局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因华商报记者有出入警戒线行为,民警在制止过程中与记者产生摩擦,并导致其直播使用手机损坏。

 

雁塔分局向华商报及记者致歉的文件。 华商报官微


文件提及,经雁塔分局调查了解,民警在工作时不冷静。对此,雁塔分局向华商报及记者道歉,对于损坏设备进行合理赔偿,并对执勤民警进行批评教育。文件还称,“今后我们将加强对民警执法能力的培训,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今日10时许,新京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政工科一位负责人处确认,华商报官微所发文件属实,系由雁塔分局昨日晚间发给华商报。针对此事细节,该负责人表示不便透露。

 

新京报记者 潘文博

编辑 康佳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