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1月27号,美国一家电视台播出了26号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采访。马杜罗在采访中称,他对与美国谈判持开放态度,并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的会面也“并非完全没有可能”;马杜罗还在采访中就部分欧洲国家提出的“8天内举行大选”的言论予以了回应。


在这段采访中,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与美国展开谈判以及他与美国总统的会面,“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另外,针对部分欧洲国家提出的,“委内瑞拉应该在8天之内举行新一届总统大选”的言论,马杜罗予以明确拒绝,他表示这些国家不仅傲慢无礼,而且是在“跟风”美国。


马杜罗最后还表示,反对派领导人 瓜伊多 自称是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这“违反了委内瑞拉宪法”。


委美将就建立两国利益代表处谈判


当地时间26号晚,委内瑞拉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委内瑞拉与美国政府将寻求开启为期30天的谈判,讨论在两国断交后建立驻对方国家利益代表处相关事宜。声明说,委内瑞拉和美国近日已分别撤回部分驻对方国家使馆工作人员。而如果两国政府在30天内无法就建立利益代表处达成一致,将在谈判期到期后的72小时内完成两国剩余使馆工作人员的完全撤离。目前美国方面尚未正式对此事置评。


编辑 马浩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对与美国谈判持开放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