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中共宜昌市伍家岗区委微信公号消息,近日,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夷陵区小溪塔一别墅内有人秘密生产假冒“飞天茅台”白酒。经两个月缜密侦查,一个以杜某某为首的制贩假酒团伙逐步浮出水面。该团伙层级严密、分工明确,已形成产供销一条龙专业化模式。



2019年1月20日,专案组组织50余名警力在城区2处窝点同时收网,该制假贩假团伙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现场截获假冒“飞天茅台”等白酒1349瓶,生产设备1套以及瓶盖、空瓶、商标标识等大量用于制假贩假的原材料,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经审讯,杜某某交代,其原本是夷陵区一普通农民,小学文化程度。1995年在集镇上经营一家餐馆,生意不错,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后来转投矿产生意,因经营不善难以为继。


通过白酒代理,杜某某了解到茅台酒需求大,售价高,特别是飞天茅台和铁盖茅台,更是千金难求。杜某某决定铤而走险,企图通过制售假茅台酒来赚大钱。其从贵州怀仁以50元每斤的价格购买散装白酒,通过物流发到其位于夷陵区的窝点,分别装到其事先准备的4口大陶瓷缸中存放。为改善假酒口感,其还将两瓶真“飞天茅台”酒混入散装白酒中。另外,通过网上联系商家为其提供伪造的茅台包装盒、商标纸、瓶盖、防伪标志、空酒瓶等物品,购进包装机、压盖机、分装机等机器设备,在贵州专门雇请制假的技术人员进行贴标封装。包装好之后,再通过物流发往销售人员指定地点。


目前,杜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刘佳

来源:中共宜昌市伍家岗区委微信公号
原标题:要闻丨1349瓶,1000万!伍家岗公安侦破“10·28”特大制售假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