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1月30日上午,“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意见”正式对外公布。记者从上午召开的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将推“个人诚信分”,守信者将在教育、就业、创业和社保等方面享有优先便利。


据介绍,北京将探索推行“个人诚信分”工程,推动信用信息在市场准入、公共服务、求职创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对诚信行为加大激励,在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为守信者提供重点支持和优先便利;同时加大失信行为惩戒,鼓励引导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对失信主体采取差别化服务。


此外,在交通综合整治方面,北京将完善中心城区路网结构,逐一排查整治交通堵点,畅通道路微循环,规范交通秩序,提升重点区域交通运行效率。全面治理停车乱、停车难问题,推进路侧停车电子收费,鼓励单位内部停车资源向社会开放,推动胡同停车居民自治。加强共享单车、分时租赁、网约车等运营监管,引导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持续抓好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等主要场站交通接续保障和综合整治工作。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王心